美國富豪埋數百萬美元藏寶箱 發起尋寶游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富豪埋數百萬美元藏寶箱 發起尋寶游戲

2013年04月08日09:09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手機看新聞

上周,82歲高齡的芬恩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今日秀”(Today)的專訪,公布了第11條尋寶線索。

  上周,82歲高齡的芬恩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今日秀”(Today)的專訪,公布了第11條尋寶線索。

  過去3年間,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市的北部山區裡,出現了許多尋寶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根據八旬富豪福利斯特 芬恩公布的10條線索,找到芬恩埋藏在當地某處的、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藏寶箱。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4月2日報道,芬恩日前作客一檔美國電視節目時,公布了尋寶的第11條線索,這或許能夠幫助某位幸運兒尋寶成功。

  現年82歲的福利斯特 芬恩是一位藝術品經銷商,憑借獨到的藝術品位和精准的鑒寶眼光,他在幾十年間積累了數千萬美元的財富。大約20年前,他被診斷患有癌症,雖然手術非常成功但依舊存在復發的風險,於是,他決定利用剩下的有限生命發起一場“尋寶游戲”。

  隨后,芬恩買來一個藏寶箱,每逢遇到心儀的藝術珍品時,他就把那些寶貝買回來放進箱子裡。十幾年過去了,這個藏寶箱終於被塞滿了,於是芬恩把箱子埋在了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市北部山區的某個神秘地點。根據芬恩公布的照片,藏寶箱裡裝有許多罕見金幣和金塊,價值超過200萬美元。

  為了吸引更多人參與這個“尋寶游戲”,芬恩3年前還出了一本自傳,其中包含一首蘊藏9條線索的尋寶詩。此后不久,他又通過媒體宣布第10條尋寶線索是“藏寶箱埋在海拔超過5000英尺(約合1524米)的地方”。

  根據芬恩公布的照片,藏寶箱裡裝有許多罕見金幣和金塊,價值超過200萬美元。

  上周,82歲高齡的芬恩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今日秀”(Today)的專訪,公布了第11條尋寶線索,即“沒有必要在古舊建筑附近尋找藏寶箱,寶藏與建筑不存在任何關聯”。芬恩還表示,他發起“尋寶游戲”的主要目的是激起人們,尤其是兒童的探索欲,讓他們放下手中的電子設備,去戶外探險。

  如今,芬恩的“尋寶游戲”已經引起全世界的關注,並在聖達菲市的北部山區引發一股新的“淘金熱”。據稱,芬恩收到了超過1.3萬封電郵,向其詢問尋寶事宜,其中還包括18封求婚情書。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