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網絡博覽會活動細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

中國品牌網絡博覽會活動細則

2013年04月09日15:40        手機看新聞

活動將通過媒體展評、大眾薦評、高端訪談、品牌巡展、頒獎典禮等形式,使品牌企業與媒體、專家及公眾交流互動,促進品牌企業的技術進步和科學管理,提升品牌影響力和國際競爭力,形成人人重視品牌、爭創品牌、保護品牌、發展品牌的社會風尚。

本活動通過新聞發布會、年度頒獎典禮、媒體集中報道等方式把活動推介給社會大眾,同時利用網上集中展示、問卷調查、博客、微博、微信等多種渠道,長期開展公眾薦評,提升民眾參與度。

一、活動方式

將在“中國品牌網絡博覽會”版塊中,建立全國數字展館。

1、省級區域展覽館

為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域(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分別開辟一個專屬數字展館。展館中集中展出該區域優秀品牌,宣傳展示當地品牌建設的成就與現狀,提高並完善其品牌功能和競爭力。

2、跨省經營企業展館

在我國旅游業、交通運輸業、連鎖經營業等行業中,存在很多跨地域品牌。活動將為這些企業專設展館,給予集中展示宣傳機會。

3、境外注冊的中國企業展館

活動還將為境外注冊的中資企業、華人企業、民族企業專設展館,給予展示宣傳機會。

二、活動內容

1、品牌博覽

參展的企業品牌將以注冊地為准,納入本省展館或專設展館展出。

各品牌在展館中擁有獨立展示頁面,可自行提供頁面內容,將其用於發布企業信息,展示品牌理念和企業榮譽,宣傳品牌文化與產品特色,刊登品牌故事,播放宣傳視頻等,獲得向消費者全方位推薦自身的機會,並能享受各類信息平台服務。還將受邀參與各類互動、組織訂貨,線下博覽會等活動。

2、品牌亮劍

——以品牌之“最”(創新亮點)為“劍”,亮出絕活,挑戰極限。

以網絡視頻的形式,在人民網、央視網等主流媒體上,為企業提供展示核心競爭力的創新平台,開創品牌廣告新模式,協助企業亮出品牌殺手?,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創造爆炸性廣告效應。

① 品牌特色展示。展品牌、產品之長,無論何種“絕技”都能通過活動吸引關注,提高認知,打造市場細分的前沿陣地。

② 產品極限挑戰。設定極限條件,挑戰品牌產品最大潛質。安排品牌產品在公開場合進行性能極限測試,測試過程將在公眾監督下進行。例如,汽車安全極限測試,即把不同品牌的新車,以同樣速度進行撞擊試驗,檢測汽車的損害程度,模擬評測產品的安全性。

③ 消費者推薦測試。活動將選取公眾推薦的“最關注品牌”,在征得品牌企業同意后,針對公眾關心的產品能力,進行極限測試。解消費者心結,打造放心產品新平台。

3、品牌薦評

企業通過品牌亮劍展示自身后,將在薦評欄目中獲得大眾反饋,體現消費者對品牌的滿意度,為中國品牌走向國際市場做准備。

薦評活動將在各品牌展示頁面的薦評欄目中進行。

品牌薦評將圍繞以下幾方面開展:

①“人民滿意度、誠信度、服務、創新和社會責任”﹔

② 承諾與措施的完善性及可行性﹔

③ 企業對“承諾與措施”的兌現情況﹔

④ 推舉成功或失敗的典型案例。

廣大公眾及社會組織可通過網絡、手機短信、電話、信函、博客、微博、微信等方式參與活動,評出參選品牌的滿意度。

4、品牌會診。

對參選品牌在評選中反映出的各類問題,由品牌專家會同相關行業協會、消協等進行會診,從行業准入、產品質量、用戶投訴等方面給出評定意見。

5、頒獎典禮與聯合宣言。

每年度將舉辦一次搖獎、頒獎典禮,依據薦評結果,向“人民滿意度排行榜”上的優秀企業頒發“人民滿意的品牌”大獎。並組織獲獎品牌出境舉辦“中國優秀品牌國際巡展”活動,打造中國國際發展戰略中“塑造品牌國際形象”的重點環節。

頒獎典禮上,還將組織參評企業、行業協會、機構等,回應主辦方《倡議書》中的“中國品牌的責任與擔當”,發表聯合宣言。

三、服務對象

全國范圍內,符合“獨立、自主、合法、無爭議”之准入標准的品牌,均可報名參加“中國品牌網絡博覽會”。

活動將分五大類對報名品牌予以展示,並接受人民評議:

1、商品品牌 2、個人品牌 3、組織品牌 4、城市品牌 5、服務品牌

四、報名方式

活動自2013年3月啟動,企業報名具體見聯系方式。

2013年4月8日 

(責編:值班編輯、趙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