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西鐵路潢川段征地糾紛 中鐵十三局300人毆打村民(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寧西鐵路潢川段征地糾紛 中鐵十三局300人毆打村民(圖)

肖宏偉 晏卓然

2013年04月16日07:32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被打倒在地的村民

被打倒在地的村民

被打砸的車輛

被打砸的車輛

穿橘黃色制服的人毆打村民

穿橘黃色制服的人毆打村民

受傷的村民

受傷的村民

大河網訊(記者 肖宏偉 通訊員晏卓然) “我們這裡要出人命了!修寧西鐵路復線要征用土地,因為賠償不到位我們阻止,中鐵十三局就派300人毆打我們。希望你們媒體能夠關注一下!”4月14日下午,信陽潢川縣弋陽辦事處八裡村村民王先生在電話中向大河網記者求助。

中鐵十三局統一著裝 三百多人手持棍棒毆打干群

王先生說,14日上午10時許,中鐵十三局300余人,統一著裝,開著30多輛面包車每個人手持一米多長棍棒見人就打。據被打村民回憶,這300多人大部分操著外地(東北)口音,不問青紅皂白見人就打,見村民拿手機拍照便強行奪取,現場共有30多部手機被砸碎。

趕去協調的政府官員也悉數被打

在潢川縣人民醫院,記者見到了10余名受傷的群眾和干部,其中有兩位還在急救室內進行搶救。潢川縣弋陽辦事處副主任李林也被打傷,被撕爛的衣服上沾滿血跡。李主任告訴記者,他是接到中鐵十三局四分部書記潘中志的電話后趕去協調的,沒有想到一到現場就被那群穿制服的人不問青紅皂白的毆打。同時,受傷的還有該辦事處八裡村支書王炳軍、村委會主任徐長華等人,其中徐長華的傷勢最重,記者採訪時他還在醫院急救科進行搶救治療。

過路的司機人車被打砸

當地村民王志強開著私家車從鄉下接姥姥進城看病,車子走到八裡村部也被那群人攔了下來,據王志強回憶,那群穿制服的人攔下車后直接用棍棒猛砸車子,車內的人也都被打傷,打砸完之后,車子直接被他們推到路旁邊的溝內,不但搶走了他的蘋果手機,車內的8萬多元的現金也不翼而飛。

據了解,事發時,就有村民撥打110報警。但趕到現場的警察也被這300多人趕走了。

(責編: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