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成交回落 國五條細則出台前后差五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杭州二手房成交回落 國五條細則出台前后差五倍

夏毅

2013年04月17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杭州“國五條”細則落地后,當地二手房成交量較之前明顯下降。16日,記者從二手中介獲悉,細則出台前后,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相差近五倍之多。

2013年2月20日出台的“國五條”是中國樓市的第五次調控升級。樓市新政后第二周,杭州二手房成交恐慌情緒持續,3月12日杭州八城區共成交485套,單日成交量打破之前最高成交記錄再創新高。

據中介杭州盛世管家統計,截至到3月17日,3月杭州西湖、上城、下城、江干、拱墅、之江、濱江、下沙八城區共成交二手房4758套,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4.5倍之多。

在繼北京、上海、重慶等城市紛紛落實“國五條”細則后,杭州也於4月1日晚間發布地方細則,但未提及20%的個稅征收方式,不過指出“必要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

在上演了二手房成交的短暫瘋狂后,4月第二周,杭州二手房成交量趨向到其正常水平。

據透明售房網統計的數據顯示,4.8-4.14,杭州二手房成交649套,較細則出台前,3.11-3.17杭州成交二手房3493套,已明顯回落。

據我愛我家市場部經理周包軍分析,從市場本身來看,前期大量購房量的釋放和消耗導致了近期市場成交的斷層,而從心理層面來看,政策的相對緩和也使得市場心態平復,市場呈現出一種不急不緩的隱形觀望態勢。

在杭州地方細則出台前,很多中介擔心“細則出來之后成交會冰凍”,對於目前的成交量,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一些中介認為好過預期,“因為細則沒想象中那麼嚴,20%的個稅沒落實下來。”

周包軍說,現階段的購房需求始終大量存在,其中剛需是重要的組成部分,“市場需要時間蓄積能量逐漸上升,接下來成交會逐漸呈曲線狀上升到一個點。”

盛世管家區域經理李凱豐也認為,在4月中下旬,成交量還有提升的空間。

(完)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