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哪個省最多?北京超萬人居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億萬富翁哪個省最多?北京超萬人居首

2013年04月18日07:5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超萬人居首 廣東9600人位列第二 15%是炒房者

  億萬富翁男性佔近九成

  ●平均年齡為40歲,年齡在45歲以上的約一半﹔

  ●男性佔近九成﹔

  ●近六成擁有碩士以上或EMBA學歷﹔

  ●投資回報和企業所有權/出售是兩大財富來源﹔

  ●平均擁有4輛車,5塊表﹔

  ●平均每年擁有假期21 天,休閑時同樣喜歡旅游、看書、品茶,最青睞的運動仍是高爾夫﹔

  ●14%有私人醫生,七成不抽煙,更注重健康﹔

  ●平均工作日睡眠6.6小時,周末睡眠7.4小時。

  (據胡潤研究院)

  本報訊 日前,胡潤研究院和興業銀行聯合發布的《2013高淨值人群另類投資白皮書》顯示,目前,我國資產億元以上的高淨值人群有6.45萬人,其中10700人在北京,佔總人數的16.6%。資產過億元的廣東人,數量達9600人,僅次於北京,排在第2位。

  根據胡潤研究院的標准,擁有達到600萬元人民幣資產,即被稱為高淨值人群。微觀數據方面,包括了高檔住宅、高檔汽車的數量,個人所得稅申報人數,其他高檔商品銷售情況以及企業注冊資本金等情況,綜合得出的。

  億萬資產以上的高淨值人群中,都是從事什麼行業的呢?

  白皮書的答案是:企業主的比重佔80%,比去年增加了5%,大約5.2萬人。企業佔其所有資產的75%。

  職業股民的比重佔5%,大約有3200人,比去年減少了近一半。股票、現金和其他投資佔其所有資產的75%。

  炒房者的比重佔15%,大約有近1萬人。房產投資佔其所有資產的66%。

  據胡潤研究院介紹,房地產和股票仍居高淨值人群投資方向的第一、二位,達到76%和65%,“另類投資”已經居投資方向的第三位,投資比例達到56%,有明顯提高。藝術品、珠寶玉石、酒和鐘表都是受青睞的另類投資方向。

  現階段,追求財富增值是高淨值人群投資的最主要目的,佔到76% ,而財富保值(12%) 和個人興趣(12%) 作為投資目的所佔比例並不高。 

  億萬富翁相關新聞: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