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被打隔斷變群租愁壞房主 二房東和中介成被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屋子被打隔斷變群租愁壞房主 二房東和中介成被告

劉曉旭

2013年05月06日09:4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房屋出租1年多,被違規打成隔斷群租。去年11月中旬,房主任女士將承租人丁某和中介一起告上法庭。但直到目前,任女士仍為收不回房子而發愁。

  房主任女士介紹,2011年10月,她委托北京德天遠洋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出租位於東城區安外大街上龍西裡小區的一套房子。經該中介公司介紹,當月6日,任女士與租戶丁某簽訂房屋租賃合同,租期3年,並明確要求房屋隻得整租,不得打隔斷群租。

  幾個月后,任女士卻突然收到小區物業電話,告知其房屋已被中介公司打了多個隔斷出租。“三室兩廳的房子,又打了3個隔斷,連廚房裡都住了人。”任女士稱,中介公司未經她允許,將房屋打了3個隔斷出租,而原本的承租人丁某也聯系困難,“每次跟他通電話都是支支吾吾,后來了解到他其實就是中介公司的員工”。任女士認為,中介公司系有意為之,先以個人名義將房子整租下來,隨后將其打隔斷群租。

  “國家是有明確規定的,出租房屋嚴禁違法改變房屋結構和使用性質,也就是說房屋打隔斷出租是不允許的。”任女士稱,因房屋被打隔斷,她還曾接到屬地派出所的限期整改通知,“可現在房子租給好幾戶,我又不能隨意將租戶清走,可萬一出了什麼安全事故,要負責的還是房主”。因房子遲遲無法收回,去年11月中旬,任女士將承租人丁某和中介公司一起訴至東城區法院。

  北京德天遠洋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熊某接受記者採訪稱,丁某確實曾是其公司員工,但隻工作了一段時間,此房屋出租時,丁某已從該公司離職。熊某介紹,丁某承租房屋約半月后,因工作原因不再在此居住,並全權委托中介公司辦理相關轉租事宜。但任女士表示對轉租一事並不知情,熊某也未向記者出示相關委托証明。

  熊某表示,中介公司可與房主解除租賃合同,但前提是房主需賠償裝修等相關費用1萬多元。多日以來,記者多次給承租人丁某打電話,但並未能與之取得聯系。

  昨天,任女士的代理律師趙常民表示,從2月18日至今,法院已3次通知任女士一方到法院開庭並審理此案,但均因被告丁某或中介公司未能到場而無法正常進行,房子能否提前收回仍是未知數。(記者劉曉旭)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