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竟然送阿富汗總統巨額現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竟然送阿富汗總統巨額現金

卡爾扎伊承認十年來一直如此,並稱中情局允諾今后繼續提供現金

2013年05月07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華盛頓5月6日電 (記者 溫憲)據美國媒體報道,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5月4日承認,阿富汗政府在過去10年間一直收到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現金。中情局向他允諾,今后將繼續提供這樣的現金。此事一經曝光,在阿富汗和美國均引來軒然大波。

美國《紐約時報》此前披露說,在過去10年間,美國中央情報局幾乎每月都用手提箱、背包或塑料袋等將美元現金送進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辦公室,以期買通阿富汗政府決策圈高官,鞏固美國對阿富汗政府的影響力。10年間,直接送入卡爾扎伊辦公室的美元現金總額數以千萬美元計。

美國中情局和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目前均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不少人認為,美國聲言支持在阿富汗建立一個廉潔、高效、自立的政府,但中情局的做法隻能使阿富汗腐敗現象更加嚴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警告說,阿富汗政府面臨著財政虧空的危險,部分原因是不斷增加的對海關稅收的貪污和由官員支持的偷稅漏稅。對此,美國官員批評說,“事實上,阿富汗貪污腐敗的最大來源就是美國。”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