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本周四公布(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本周四公布(圖)

顧夢琳

2013年05月07日08: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上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本周四公布(圖)

  京華時報制圖 何將

  根據國家統計局安排,4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將在本周四公布。昨天,多家機構預測,4月份CPI同比增速將溫和上升至2.3%左右。

  根據記者的統計,機構對3月CPI增速預計集中在2.1%至2.7%間,其中,招商証券預測4月CPI為2.1%,為預測較小值,聯訊証券預計4月CPI將同比增長2.7%,為預測中的最大值。

  此外,交通銀行、國信証券、瑞銀証券預計CPI增幅在2.2%,而長江証券、中金公司、高盛高華、申銀萬國、海通証券、方正証券、銀河証券等的估值則為2.3%,興業銀行預計為2.5%。

  銀河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潘向東指出,4月份各類食品價格走勢開始分化,豬肉和雞蛋價格下跌幅度較大,分別下跌5.41和2.68個百分點,而蔬菜價格在4月開始上漲,並且漲幅較大,抵消了豬肉價格的下降,食品價格總體平穩波動﹔而非食品方面,預計居住價格、與居住相關的水電煤氣價格依然小幅上漲,4月CPI預計同比增速維持在2.3%左右,環比小幅上升。

  針對物價走勢,潘向東表示,在目前情況下很難形成新一輪膨脹,預計二季度CPI將持續走高,但是三四季度會穩中趨降,2013年全年平均物價水平在2.7%左右。(記者顧夢琳)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