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豪宅一季度成交暴漲 四環內將停止供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豪宅一季度成交暴漲 四環內將停止供地

2013年05月07日08:04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從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網站上查詢得知,北京今年年中前即將入市的38宗土地中,四環內供地幾乎為零

  在宏觀調控日趨嚴厲,總體成交日趨萎縮的北京樓市,高端住宅市場一直在上演逆勢走強的情節。

  昨日,北京某高端樓盤宣布,在過去不到20個月時間內,該樓盤銷售總額已經超過百億元。這是北京第一個銷售總額超過百億的單個樓盤。

  戴德梁行近日發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場數據也印証了這一點。報告指出,今年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場延續了2012年末的火熱氣氛,成交面積較去年同期上漲53.42%,達到221499平方米,售價環比上升4.29%,達到每平方米43518元。

  而據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監測數據顯示,2013年3月北京別墅市場網簽338套,環比上月上漲238%,比去年同期上漲61%。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別墅市場網簽665套,比去年同期上漲104%,創2010年以來的最好開局。

  思源經紀北京公司總經理周巍向記者表示,實際上,這幾年由於供應量不足,北京樓市高端產品受政策影響並不大,“我們對高端市場的調查結果顯示,北京四環內的高端產品共計隻有約3000套,這顯然遠遠滿足不了市場的需求。”

  周巍舉例說,位於北京東四環內的廣渠金茂府,3月底推出其最后一棟樓,不到“五一”基本被搶購一空,市場供不應求可見一斑。

  據北京市相關城市規劃,“十二五”期間,北京三環以內原則上不再新增供應住宅用地和大型公建用地﹔四環以內原則上不再新增供應集中建設經適房用地以及大型公共設施建設用地。記者從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網站上查詢得知,北京今年年中前即將入市的38宗土地中,四環內供地幾乎為零。

  多家機構注意到,與往年相比,今年高端住宅賣家更加喜歡一次到位型置業。業內人士分析說,這是因為樓市調控的主基調為限購和限貸,這種限購政策在打擊了投機性購買的同時,也連累到了改善型置業。買家們改善居住的換房購房不僅程序更加繁瑣,經濟成本也直線上升。周巍表示,每一次換房,都是對業主資金、精力的一次大考驗。因此,許多改善型置業客戶,紛紛選擇能滿足未來生活品質提升的高端住宅,進行“一步到位”型置業,來避免日后換房的不便。這也成為北京高端樓市的一大特色。

  戴德梁行等多家機構認為,在新的政策、經濟形勢下,選擇一步到位置業的人士越來越多,從而推進了高端物業的成交。該機構預測,如果調控政策短期內不發生調整,樓市可能出現城內走高、城郊走低兩極分化的走勢。因此位於內城核心的高端住宅,由於受稀缺性等多重利好影響,前景長期看好。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