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質疑出租車調價:提升司機收入為何乘客買單?【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友質疑出租車調價:提升司機收入為何乘客買單?【2】

2013年05月08日08: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網友質疑:提升出租車司機收入為何全由乘客買單?

除上述專家觀點外,也有不少網友對此次調價方案提出了質疑。有網友認為,提升出租司機收入本身無可厚非,但為什麼這一成本要全由乘客買單,而出租公司卻不肯降低份子錢?

網友“人人都愛叫老璨”表示:“在北京,私家車又限購又限行。您提倡公共交通,那您也給點力,好好發展發展唄,公交車車次少,地鐵又擁擠,出租車更過分,本來就少了,人師傅還挑人。現在更好,為了解決出租車師傅的問題,直接找社會大眾要錢。我說我們平時交的錢都干嘛去了?您還嫌交的少麼?”

網友“青奮cyu”表示:“逢聽必漲已經成了各地聽証會的趨勢,北京市今天公布的出租車收費改革方案,不管一套方案還是二套方案,兩套方案的核心就是一個漲。面對不斷上漲的物價、油價,上漲是應該的,當然這完全轉嫁到了消費者頭上是否合理?任一方案實施最得意的當然是出租公司,份子錢照收,還安撫了出租司機,唯獨虧了消費者。”

知名獨立評論人“老徐時評”也在其微博上表示:北京出租車調價,是公眾最不願意看到的起步價和每公裡價分別上調的方案。為了提高司機收入,出發點很好,但是為何都要讓乘客買單?打的成本增加勢必讓更多的人選擇買車。份子錢為何一分錢都不降?放開經營打破壟斷為何寸步難行?難道所謂的改革就是漲價?漲價后誰能保証增加的部分都能到了司機手裡?(汽車頻道 王槊)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