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穩定機制向塞浦路斯支付20億歐元救助資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洲穩定機制向塞浦路斯支付20億歐元救助資金

崇大海

2013年05月14日08: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歐洲穩定機制(ESM)13日發布公告稱:根據歐元集團與塞浦路斯達成的救助協議以及其他協議,ESM已於13日向塞浦路斯交付了20億歐元的救助資金。

  根據ESM董事會8日達成的協議,首批救助資金共30億歐元,其中首次發放的20億歐元於13日發放,第二次10億歐元將於6月30日前交付給塞浦路斯。 這一決定是根據3月25日召開的歐元集團財長會議協議作出的。該協議規定國際救援機構向塞浦路斯提供100億歐元的救助資金,其中ESM提供90億歐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約10億歐元。

  據悉,這首批30億歐元將用於填補塞浦路斯財政上的“窟窿”,包括預算融資、償還中期與長期債務,以及金融機構的重組工作。

(責編:薛白、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