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千萬元扶持青年創建微型企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重慶:千萬元扶持青年創建微型企業

田文生

2013年05月16日14:16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重慶5月15日電 (記者田文生)重慶在市財政給予小微企業財政補助資金中,將設立1000萬元微企創業資金,由重慶市工商局與團重慶市委共同篩選出300戶符合條件的青年創業的小微企業,按注冊資本金高限進行補貼。

  昨天,該市工商局與團市委簽訂的《促進青年創新創業合作協議》透露出上述信息,副市長吳剛出席簽字儀式。據介紹,這300戶青年微企創業者年齡需在35歲以下,大學學歷,且從事信息產業類、文化創意類或生態高效農業類行業。

  重慶市共青團組織和工商部門還將聯合開展“1+1+1創業我幫你”活動,即“一名創業青年、一名青年創新創業導師、一名工商/團干部”,為創業青年提供“點對點”的服務。同時,該市還將通過創新創業大賽,評選出有突出創新成果、經營情況好、帶動就業多的青年微企典型,聯合有關部門對其予以技術等方面的重點扶持。

  2010年以來,重慶市已累計發展小微企業8.57萬戶,解決就業65.52萬人,實現產值485億元。其中,青年創辦的小微企業佔到全市小微企業總量的1/3。全市小微企業發展中取得的各種創新成果、榮譽,有1/3是35歲以下的青年創造和貢獻的。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