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反傾銷初裁在即 中歐首輪談判破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光伏反傾銷初裁在即 中歐首輪談判破裂

2013年05月23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江蘇連雲港一家能源公司的工人在檢驗出口歐洲的太陽能光伏產品。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5月24日歐盟成員國將就對華光伏征稅進行投票,而中國赴歐就光伏案展開最終磋商卻並不順利。

  昨天下午,新華社最新消息顯示,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在其網站發表聲明稱,近期中國與歐盟就光伏產品雙反案進行的首輪價格承諾談判宣告破裂。

  據機電商會副會長王貴清介紹,經中國政府與歐委會多次溝通磋商,雙方同意由機電商會代表中國光伏產業就該案價格承諾問題與歐委會進行談判。應歐方邀請,機電商會近期派出談判工作組與

  歐方商談,提出了務實可行的價格承諾方案,但歐方直接回絕了中方業界提出的上述方案,也不回應談判工作組提出的問題。

  機電商會在其聲明中表示:“由於歐方完全沒有表現出通過磋商解決問題的誠意,導致首輪談判無果而終,宣告破裂。”

  聲明表示,我們希望歐委會拿出誠意,盡快就價格承諾問題與中方業界進行全面深入的磋商談判。

  據了解,目前避免征稅的兩個替代方案是“數量限制”和“價格承諾”,后者目前討論的比較多。但業內專家提示,不管達成什麼方案,都會起到設限效果,我國光伏產業受損恐已無法挽回。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