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升破6.19 本月第五次創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升破6.19 本月第五次創新高

2013年05月25日09:4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繼23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小幅回落之后,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再度恢復升值。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5月24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1867元,較上一交易日升80個基點,一舉突破6.19關口,成為本月第五次創新高。

前日發布的疲弱中國制造業數據以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可能削減量化寬鬆措施的擔憂重壓全球金融市場,市場避險情緒增強,隔夜美元對主要貨幣匯率較前一日回落。即期匯率方面,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昨日早盤受中間價提振首次升破6.13關口,5月以來第6次刷新歷史新高。

3月中旬以來,人民幣迎來新一輪加速升值,兩個月升值近1.3%,吸引套利資金洶涌而入。相對於年初首個交易日,今年以來已升值1036個基點,而去年全年僅升值146個基點。不過,在美國退出QE3時間迫近、國內經濟趨弱以及政策干預下,人民幣繼續升值的后勁明顯不足,中金估計年內人民幣對美元最多升至6.13。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指出,近期人民幣的較快升值,主要原因在於遠期人民幣貶值預期消失,凸顯中外利差帶來的套利空間。但向前看,資本流入增加了國內貨幣供給,帶來國內市場利率下行壓力。國內經濟增長動能偏弱,也不支持人民幣繼續較快升值。(記者馬文婷)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