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高新萬達廣場開業 王健林繼續發力商業地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連高新萬達廣場開業 王健林繼續發力商業地產

2013年05月25日15:4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大連5月25日電 (王金海、張世安)大連萬達集團在其發祥地大連市的首個商業地產項目——大連高新萬達廣場今天開業。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唐軍,大連市領導裡景瑞、肖盛峰、張世坤、曲曉飛等出席開業慶典。

大連萬達集團是從大連走向世界的一家大型民營企業,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商業地產的開發,目前其規模為全球第二。按照已經開工建設的項目計算,預計明年將躋身全球商業地產的首位。大連高新萬達廣場項目,位於大連市高新區,這裡匯集了30余萬高校學子和10余萬IT從業人員,是大連最具發展潛力的區域。該項目也是萬達集團在大連開發建設的第一個商業地產項目。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中國官方數字稱,中國城市化率已達52%,事實上,生活在城市的8億多人口中,有2億人口並不是真正的市民,他們被稱為“外來務工人員”,如此核算下來,中國真正的城市化率僅為36%左右。因此,中國的城市化才剛剛開始。發達國家的經驗表明,隻有城市化率達到75%—80%左右,房地產的價格才會趨於穩定。目前,通過密集的調控來降低房價的想法只是“美麗的想象”。王健林稱,萬達集體將一如既往地致力於商業地產和文化旅游地產的開發,這是些投資周期更長的項目,不受目前經濟下行等市場條件的影響不大,而且預期會更好。通過這些項目的發展,萬達集團逐步向旅游產業、文化產業拓展,並在相關產業上做好產業鏈。

聯系本文記者

王金海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凌陳)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