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現狀與夢想:工作太累想辭職旅行(組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學畢業生現狀與夢想:工作太累想辭職旅行(組圖)

2013年05月27日09:06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蘇健(左)和張秋(右)是一對戀人,工作太辛苦,他們經常都有“一起辭職去旅行”的念頭。

  2011屆大學畢業生中,有82.1%的人畢業半年后做全職或半職工作,至今,已工作兩年左右。對已步入社會的大學生們來說,專業與工作之間的平衡取舍始終存在。華商網記者通過走訪10多名已工作幾年的大學生了解到,大多數畢業生的工作和專業還算對口,但工資普遍比較低,比較累,多數想要辭職。大學時,他們懷揣著太多的夢想,為了不負自己的青春,決戰“象牙塔”。可畢業了,才發現夢想被現實瞬間擱淺,漫無目的,找不到方向。即便這樣,他們依然奮斗著、理想著、受傷著、享受著……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