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否認與樂視合作超級電視 屏幕來自夏普合資工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夏普否認與樂視合作超級電視 屏幕來自夏普合資工廠

祝劍禾

2013年05月29日08:1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晚,夏普在中國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否認與樂視網聯合開發超級電視。對此,樂視暫未回應,但表示超級電視的屏幕來自夏普與鴻海合資的SDP工廠。夏普對此予以確認,但表示SDP工廠不能與夏普畫等號。

  5月7日,樂視網在北京發布樂視TV·超級電視,並宣傳60英寸X60的屏幕將採用夏普的液晶面板。發布會當天,樂視的嘉賓名單中稱之為“夏普SDP副社長三原一郎”的日方人員也到場站台,現場的布置也出現了夏普的LOGO,宣傳稿中也出現“樂視、鴻海、夏普、高通聯合打造超級電視”的字樣。而在昨晚的聲明中,夏普指出,公司與樂視網就超級電視產品不存在任何商業合作或聯系,夏普與樂視網聯合開發超級電視產品不屬實。

  對此,樂視相關人士回應稱,即將於下月發售的超級電視產品的屏幕確實採購自夏普與鴻海的合資工廠。對於這一信息,夏普中國相關人士也予以確認。據了解,富士康母公司鴻海去年入股原本屬於夏普的SDP10代液晶面板生產線工廠。目前,夏普與鴻海在SDP工廠均持有37%左右的股份,均為該工廠的第一大股東。上述夏普中國相關人士指出,SDP工廠與夏普之間不能畫等號,而樂視網在宣傳時一直借用夏普的名號,發布會現場也出現夏普的LOGO,因此才發聲明予以澄清。家電行業分析師王禹媚分析,夏普為多家彩電廠商提供液晶面板,此次發聲明可能是受到了相關彩電廠商的壓力。(記者 祝劍禾)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