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經濟”升溫 考點周邊賓館漲價“高考房”走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考經濟”升溫 考點周邊賓館漲價“高考房”走俏

2013年06月04日14:40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臨近高考,“高考經濟”逐漸升溫。3日,記者走訪菏澤城區高考考點周邊賓館,發現多數賓館推出高價“高考房”,房價比平時上漲幾十元甚至上百元。

在菏澤二中附近一家賓館,記者以家有考生為名咨詢訂房,了解到高考期間房價已上漲至160-180元/天,而平時特價房不過60至80元。即使價格比平時高出不少,還是有不少學生已提前預定。“現在隻剩下兩間,估計留不到高考那天。”該賓館工作人員稱。

在另一處居民住房改建成的賓館裡,高考期間標間價格上漲至150元,即使這樣已全部訂出,“有的學生家長提前20天就訂了,都是為了孩子考試。”該賓館負責人告訴記者。

記者又走訪二十一中、二十二中等市區其他考點附近的賓館發現,不僅賓館,連家庭旅館也開始漲價,一處屋內隻有床和桌子的房間每天要價120元,記者還發現有附近居民在路邊打起“出租高考房”的廣告,按床位收費,每張每天30元。

不止考點附近,並不緊鄰考點的市區其他賓館有不少做起高考生意,位於中華路的一家商務酒店就打出“高考清涼房”的廣告,但這裡的價格比考點附近低了不少,單間每天88元。負責人告訴記者,雖然附近沒有考點,但是高考清涼房受到不少學生家長的認可,已有人預訂。“很多家長害怕高考期間孩子在家休息不好,就來賓館訂房間。” (記者 姚楠)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