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為高考經濟作准備 短租房受寵高考餐走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家為高考經濟作准備 短租房受寵高考餐走俏

王佳聲

2013年06月04日14:47    來源:大眾日報    手機看新聞

  短租房受寵 高考餐走俏

  又是一年高考時,不單考生、家長緊張“備戰”,餐飲住宿等商家也紛紛為“高考經濟”作准備。

  據記者調查,家長選擇“高考房”最重要的因素是與高考考點的距離,其次是環境,最后考慮的才是價格。今年高考房的預訂出現了星級酒店遇冷、經濟酒店火熱的現象。

  來自淘寶旅行的數據顯示,高考期間(6月6日-6月7日)酒店的預訂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35%,全國共有超過4萬人通過淘寶旅行預訂了這兩天的酒店。其中,我省的濟南、青島兩地有近3000人預訂。

  從目前市場情況來看,星級酒店多半是降價搞促銷,而考場周邊的經濟型酒店“高考房”上調價格,如7天、如家、漢庭、錦江之星等價格比平時高出30元至50元。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出現的短租房也獲得了家長和考生的青睞,而主要原因是價格適中並且能洗衣做飯。記者了解到,短租公寓價格通常比酒店便宜,且家具、廚灶等設施也一應俱全,部分公寓還提供免費打掃衛生等服務,因此很受家長們歡迎。

  據淘寶旅行介紹,很多家長訂“高考房”時特別要求附帶廚房,很多考生們喜歡吃父母做的菜,家長也怕孩子吃外面的東西出事,影響考試。因此,在淘寶旅行上帶廚房的酒店房間,銷售的特別好。

  一家位於考點附近的餐廳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除了情侶、白領,學生是主要的消費人群,近日來有不少家長提前預訂中午的套餐,每餐的人均價格在100多元,往往一訂就是3天。(記者 王佳聲 實習生 崔文竹)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