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因虛假陳述遭索賠191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五糧液因虛假陳述遭索賠1910萬

李靜

2013年06月05日08:0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五糧液前晚發布公告稱,已收到法院《應訴案件通知書》等法律文書,部分投資者以“証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為由向五糧液提出民事賠償訴訟,共索賠1910萬元。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經受理案件。

  陳年舊案引投資者維權

  這些投資者起訴的緣由是,五糧液此前發生的信息披露違規事件。2011年,証監會調查認定五糧液存在未按照規定披露信息的行為,並進行了行政處罰。當時証監會對五糧液發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中,認定五糧液在信息披露上存在多項違法事實:一是關於四川省宜賓五糧液投資(咨詢)有限責任公司對成都智溢塑膠制品有限公司在亞洲証券有限責任公司的証券投資款的《澄清公告》存在重大遺漏﹔二是五糧液在中國科技証券有限責任公司的証券投資信息披露不及時、不完整﹔三是五糧液2007年年度報告存在錄入差錯未及時更正﹔四是五糧液未及時披露董事被司法羈押事項。五糧液隨后發布公告稱接受處罰,積極整改。部分投資者因此向五糧液提出民事賠償訴訟。

  據前日晚間五糧液發布的公告,154名原告分別向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五糧液對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索賠總金額約為1910萬元。

  五糧液稱已進行整改

  關於此案,昨日一位白酒行業人士指出,自五糧液2011年5月28日發布公告稱收到中國証監會所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目前,投資者提出索賠請求的兩年訴訟時效期已屆滿。沒有法定理由而未在此期間提出索賠的投資者將不再享有勝訴權利。

  該人士指出,此案的訴訟人數和金額均低於早前外界預測,不會影響五糧液的生產經營。

  五糧液新聞發言人彭智輔昨日表示,公司在受到証監會行政處罰后,對有關事項進行了認真整改,出台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對於此次民事賠償訴訟,公司將積極參加訴訟,尊重法院判決,並依法按照規定披露案件的進展情況。”

  此外,五糧液表示,訴訟案對公司本期利潤的影響不大。昨日五糧液股價收於23.46元,下跌1.39%。(記者李靜)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