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外企考慮撤出中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0%外企考慮撤出中國

2013年06月05日08:1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商務部發言人姚堅表示,中國吸收外資規模穩步擴大,中國吸引外資整體環境發生深刻變化,商務部將通過開放市場、下放行政審批權等方式進一步優化中國外商投資環境。

  商務部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實際吸收外資金額1117.2億美元,比2007年高出49.4%。截至4月底,累計實際吸收外資金額1.3萬億美元,在全球排名中居第二位,已連續21年保持發展中國家首位。此外,今年2、3、4連續3個月單月吸收外資保持正增長,1-4月同比增長1.21%。

  此前有質疑中國投資環境惡化的聲音出現。但中國仍是吸收外資的重要東道國。此前,中國歐盟商會發布的《歐洲企業在中國商業信心調查2013》顯示,雖然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仍有高達86%的受訪企業表示將加大在華投資規模,隻有10%的企業考慮將投資移出中國。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