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華總裁凌文:“淡定”看待貿易保護主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神華總裁凌文:“淡定”看待貿易保護主義

2013年06月07日21:3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成都6月7日電(記者 王千原雪)2013財富全球論壇昨日於蓉城開幕,今天參會嘉賓就中國經濟改革、以創新打造可持續性未來等議題展開討論。人民網記者專訪了中國神華執行董事兼總裁凌文,談及近期廣受關注的歐盟對華光伏產品征收反傾銷稅一事,他表示若打貿易戰中國的砝碼遠多於對手。

“要淡定地看待這個現象,”凌文認為這是中國該有的心態,這是因為中國以比別人快得多的速度在發展,所以出現貿易保護主義完全在意料之中。他認為,對於中國來說,隻要做好自己的事,難題將迎刃而解,中國手中緊握的砝碼遠多於對手。“我並不覺得一兩個產業受限制對我們來說會產生摧毀性的影響,中國現在手中的牌跟以前相比更多、更強大。隻要中國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誰也打不到我們。” 凌文表示。

6月4日,歐盟委員會決定,從6月6日到8月6日對產自中國的光伏產品征收11.8%的臨時反傾銷稅,此后4個月稅率將升至47.6%,6個月后將決定是否征收長達5年的懲罰性關稅。隨著歐盟宣布對中國產光伏產品實施“分階段”征稅方案,中國商務部亦宣布啟動對歐盟葡萄酒“雙反”調查(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程序。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