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三一“武斗”后爆發“口水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聯三一“武斗”后爆發“口水仗”

黃銳

2013年06月08日09:2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中聯重科副總裁陳曉非正式回應三一與中聯員工“武斗”事件,並暗指三一將工程機械產品的“比武亂象”擴大到混凝土行業。對此,三一方面給出視頻和文字報道証據回應記者,稱“中聯才是最先比武搞亂市場的”。而在雙方“口水戰”不斷的背后,則是淨利下滑、財務造假質疑等事件頻出。

  雙方各執一詞

  這一輪的恩怨緣起於5月25日。當天,三一重工蘇州新產品推介會上,上述兩企業員工發生肢體沖突。陳曉非昨日對記者表示:“對方有20多人,我們兩個員工為怕沖突並沒有下車,但是對方打人砸車,目前我們已經向當地派出所報案要求討回公道。”

  三一重工則回應稱,中聯員工現場騷擾,向三一泵車扔磚不說,還率先開車撞人,從而導致形勢激化。

  除了“誰先動手”以外,同樣各執一詞的還有“誰先使用比武這種涉嫌不正當競爭的手段”。

  記者從中聯方面了解到,目前國家工商總局已經正式受理對三一涉嫌不正當競爭的投訴,而三一重工表示,公司已向國家工商總局提供相關說明材料。

  數據顯示,在2012年,三一重工混凝土機械實現銷售額265.09億元,同比減少2.53%。業內認為,雙方迅速縮小的混凝土機械營收差距和下滑的業績,導致雙方競爭關系緊張,各種莫辨真假“門”事件層出不窮。

  三一否認“虛增業績”

  同在昨日,三一重工發布公告對媒體報道的“三一涉嫌虛增銷售”一事進行了否認,稱主要報道內容不實。

  6月6日,有媒體報道稱三一重工存在疑似虛假銷售現象,僅其經銷商沈陽眾森工程機械設備銷售租賃有限公司的虛假銷售額或達4.15億元,車載泵車銷售100%為虛假銷售。

  昨日,三一重工在公告中對涉及的遼寧、新疆、山西等多個經銷商的銷售情況一一進行了澄清,稱不存在虛假銷售。

  而在虛增銷售這一財務造假的質疑方面,中聯重工與三一堪稱“難兄難弟”。就在上周,有媒體稱中聯重科華中地區存在“銷售-退貨”等虛增收入及造假行為。(記者黃銳)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