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家中40萬現金被白蟻啃爛【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老太家中40萬現金被白蟻啃爛【4】

2013年06月09日09:03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圖為6月5日上午,在中國人民銀行佛山市中心支行辦公室內,40萬元人民幣擺放在桌上,大部分均被白蟻咬碎。

  “因為量比較大,我們需要手工一張張先鑒定真假,再根據破損的程度來確定可以兌換的金額,我們會盡量幫客戶減少損失。”人民銀行佛山中心支行貨幣金銀科相關負責人說。隨后,工作人員用專業的鑒定儀器,一張張地掃描鑒定殘鈔,手工進行清點。“如果鑒定過程中我們發現夾雜了假幣,我們會予以沒收。”細細比對過鈔票的面積和殘損情況后,工作人員把經鑒定為真鈔的鈔票放進專用紙袋內,填寫單據並開出專業的鑒定書。“客戶隨后可以根據鑒定書及單據,回附近網點兌換回現鈔。”由於殘損鈔數額較大,客戶又自行將一些碎鈔粘貼在紙張上,也增加了工作人員的鑒定難度。該行貨幣金銀科的工作人員經過一天的鑒定,客戶最終損失約為6萬余元。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