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記百余工人疑似食物中毒 或因食物保存不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徐福記百余工人疑似食物中毒 或因食物保存不當

2013年06月13日17:2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10日晚至11日早餐后,位於東莞市東城區的徐福記三廠先后有百余工人因嘔吐、腹痛、腹瀉需就醫,截至12日上午,仍有多人在醫院治療。此外,11日晚,該廠一位57歲的食堂洗碗女工被發現在宿舍死亡。11日晚,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懷疑因食物保存不當而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東莞市公安局東城分局相關負責人則表示,食堂女工的死因尚在調查中,尚無法確定與食物中毒有無關聯。

廠方:食堂管理有疏失

11日下午,記者來到東莞市東城區周屋工業區的徐福記三廠,該廠大門緊閉,廠內空無一人。一位保安說:“端午節工廠休假一天。”對於食物中毒和員工死亡一事,多名保安表示並不知情。一名路過的徐福記員工告訴記者:“有三廠的老鄉說,中毒是因為食堂裡的菜出現問題。”

據徐福記發言人孫天珍介紹,6月11日7時許,早餐過后,就陸續有員工反映出現嘔吐、腹痛、拉肚子、發燒的症狀,約130名員工自發去周屋社區、東城等醫院就醫。徐福記后又專門安排其中103人去東城人民醫院和石碣醫院就醫。“截至12日上午9時,還有39人還在醫院治療,但大部分人都已經回家休息。”孫天珍說,醫生說目前無症狀惡化和新增病例。

孫天珍表示:“所有發病員工經過治療后仍不能正常上班的,均以日常工價發放薪資。”雖然中毒原因的檢驗結果還未公布,但“公司食堂承包商管理有疏失”,徐福記將對各分廠的食堂進行全面檢查和更嚴格監督。

對於食堂洗碗工死亡一事,孫天珍表示:“該員工並不是徐福記雇員,而是新承包商的洗碗工。 ”該員工出事前“因身體不適,已經請了兩天假”。

初查:疑為食物保存不當

涉事工廠的員工究竟吃了什麼?據徐福記員工介紹,所有員工都在廠內食堂用餐,早餐有稀飯、有粉面等,午餐晚餐有幾種菜式選擇。一名在11日“中招”的徐福記員工表示:“好像是菜裡面有問題,我晚飯沒吃米飯,就吃了兩個菜。”另一位員工表示:“我昨天晚上痛了一晚上,整晚沒睡,我老公在五廠也來這邊吃飯,他也拉肚子了。”

徐福記相關負責人稱,徐福記伙食部門以及伙食委員會對食堂承包商的服務情況通過問卷調查的形式進行監督,之所以更換新的承包商,就是因為“以前的菜不合工人口味”。不料新承包商來了后還沒來得及問卷調查,就出了問題。對於中毒事件,徐福記三廠食堂承包商負責人黃先生不願多說。而對於食堂員工死亡一事,黃先生証實死亡員工是“食堂領班新請來幫忙的,其姓氏、籍貫我都不知道。死亡原因以警方調查結果為准”。

12日,東莞市東城街道辦相關負責人轉發來自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初步調查意見稱:6月10日晚,東城區徐福記食品有限公司第三食堂發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主要症狀為發冷、高熱、惡心、嘔吐、腹痛、腹瀉,至11日16時,有58人就診,34人確診疑似中毒,大部分病人治療后好轉回廠,14人在東城醫院留院診治,且有個別新發病例,此次事件懷疑食物保存不當引起的細菌性食物中毒。該負責人還表示:“目前涉事食堂已查封,相關樣本已送檢。”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