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要開閘股市先暴跌 今上午一度大跌超過80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股要開閘股市先暴跌 今上午一度大跌超過80點

2013年06月13日16:56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新股要開閘 股市先暴跌

多重利空籠罩 股市上午一度大跌超過80點

“A股,你隻有一個名字,就是熊!”今天上午,在新股將開閘等利空消息的刺激下,滬深兩市雙雙低開,隨即開始“大跳水”,第一波下跌的幅度就超過了80點。這種狀況讓小散戶們一時沒了主意:“都不知道干嘛了,太慘了!”

悔恨節前沒出逃

多重利空籠罩股市下跌要到哪一站

節前股市連續大跌,股民李達一個勁地死扛,就是不肯“割肉”,“連續三天的跌幅都超過1%,我就不相信節后不來個超跌反彈。”然而端午節期間,各種利空的消息不斷出現,李達的心也跟著“??”跳,“節后的股市可能不妙了,隻能祈禱了!”他笑稱,別人端午節期間紀念屈原,自己是燒香拜佛求股市別跌太狠。

今天上午一開盤,李達一打開自己的股票賬戶就傻眼了:“一瞬間全虧損有沒有,節日期間還聽信朋友的推薦買了一隻中國衛星,說是會隨著神十一沖上天,沒想到今天上午就大虧超過5%。”今天上午,不少散戶都悔恨不已:“早知道節前清倉就好了,今天大出血啊!”更多股民用“無語”來形容自己的狀態,呆呆地看著自己的股票賬戶,兩眼直發愣。

李達說,都說信心比黃金更重要,咱們股民還能有信心嗎?也有一些股民干脆破罐子破摔:“希望股市跌到998點,跌跌更健康嘛!”

多重利空籠罩股市

今天股市大跌也在不少市場人士的預料之中。因為從端午節期間就有不少利空消息放出來。

IPO重啟從來就是市場的敏感所在。小長假前,証監會發布新股發行體制改革征求意見稿,業內人士稱,這不僅宣告第四輪新股發行體制改革的正式起航,還意味著IPO重啟已進入倒計時。盡管長期來看,本次新股發行改革對A股構成利好。但從今天上午的市場來看,投資者還是沒正確解讀IPO重啟,市場過分恐慌。此前有股民提議,滬市攀升到2500點之后再重啟IPO。

外圍股市一貫是中國股市的風向標,然而端午節期間,外圍股市的表現就不盡如人意,今天早盤,日股就大幅跳水近4%,此前連續走高的美股也開始走下坡路。另外,國家統計局發布的報告顯示,5月份PPI同比下降2.9%,環比下降0.6%,對外經貿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蘇培科稱,這向市場傳遞的信號是經濟依然疲軟,股市下跌也是難免。

利空的消息一個接著一個。全球資金追蹤機構新興市場投資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公布的一期數據顯示,在截至6月5日的一周內,有超過40億美元的資金從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中撤出。與此同時,從中國股票基金中撤出的資金量達到了2008年第三周以來的最高,從香港股票基金撤出的資金則達到了近十年最高。據彭博社報道,海外熱錢的回流在近期給新興市場帶來恐慌,泰國股市11日暴跌4.97%,菲律賓股市暴跌4.64%,印尼股市暴跌3.9%。

下跌要到哪一站

今天上午英大証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稱,目前的市場需要鎮定,好股票不怕跌,目前低估的藍籌股機會仍大於風險,“在水深火熱的市場中,誰能救你,隻能自己救自己,要選低估藍籌股。”

李大霄將此次暴跌的主要原因歸結於新股發行,“重啟IPO要追求市場化,短期來看是陣痛,但是長期來看對股市是利好,只是目前市場消化這個消息還需要一段過程,而且這個過程還剛開始,泡沫還正在擠出。”不過,向來看多的李大霄對后市的判斷已經很是謹慎,他判斷市場或跌破鑽石底——2132點,但是會在鑽石尖——1949點有支撐。

財經專欄作家股鋒表示,節日期間,多重重磅利空齊聚A股,指數開盤后出現暴跌,但正確的做法是不要急著抄底,從今天開盤的跡象看,下跌似乎僅是一個開始。 記者 於建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