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月房租同比上漲7.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5月房租同比上漲7.4%

2013年06月13日16:5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6月13日電(記者任峰)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6月13日聯合發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5月份,北京市居住價格同比上漲6.9%。其中,住房租金同比上漲7.4%,環比上漲0.5%。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北京5月住宅租賃市場較往年同期相對活躍。受生活居住成本高、業主保証高投資回報率等因素影響,住房租金持續上漲。不過受宏觀調控影響,住房買賣市場冷卻,“轉售為租”的房源量增加,起到平抑租金上漲的作用。

張大偉預計,由於6月份到9月份是畢業生就業旺季,租賃需求可能再次出現明顯上漲。因此,從目前整體市場發展趨勢看,房租在未來幾個月有加速上漲的可能。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