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內部或明年取消國際漫游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歐盟內部或明年取消國際漫游費

古曉宇

2013年06月17日08: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歐盟委員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進行了投票,同意結束在歐盟內部收取語音、短信和數據業務漫游費,從而創造統一的歐盟電信市場,該方案有望於明年生效。

  歐盟委員會將在未來6周內就具體細節達成協議並公布方案。這一方案最早將於2014年7月1日生效。歐盟這一計劃的目的在於推動歐洲移動運營商的整合,進行規模更大的投資,應對國際移動通信流量的快速增長。據歐盟委員會預計,取消漫游費一般會使得移動運營商損失2%的營收,但從長期來看,運營商們將會受益,因為人們在國外使用手機業務會更多,尤其是上網。

  歐盟官員認為,在漫游費被取消后,某一國家的運營商可以在其他國家爭奪用戶,這將推動運營商之間更多的合作和並購。這也意味著,未來歐盟的電信運營商數量將會減少,但規模將得以壯大。目前,在歐洲約有一百家不同的電信運營商。

  過去幾年,歐盟內部的國際漫游費一直是歐盟委員會關注的重點問題。2007年以來,歐盟用戶在本國之外撥打接聽電話、收發短信,以及使用移動互聯網服務的費用已大幅下降。(記者古曉宇)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