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圈”潛規則大起底:買百萬毒品送10多萬轎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毒圈”潛規則大起底:買百萬毒品送10多萬轎車

梁爽

2013年06月18日08:11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不少人還停留在毒品就是“海洛因”的觀念時,“毒圈”的潛規則正在悄悄改變:海洛因、冰毒等傳統毒品已經少人問津,麻果成了最常見的毒品﹔一顆麻果批發價7元,零售價達到30元,巨大的利潤使得毒販販毒時竟流行起“買一送一”——你買我的貨,我就把運貨的車送給你……

  “6·26國際禁毒日”即將到來,昨天,被稱為武漢“毒販克星”的緝毒警樊智軍,對當下“毒圈”潛規則進行了一次大起底。

  毒販也流行“買一送一”

  一顆麻果進價7元,賣價30元,一包有6000顆,一轉手,利潤驚人。為了逃避打擊,不少毒販直接用新車運毒,隻要錢一到手,買家可立刻將車連貨開走。

  去年12月25日晚,樊智軍和同事盯上了一輛雲南牌照的起亞獅跑越野車,根據線報,這輛車很有可能在?口交貨,沒想到,這輛車從?口過江,到武昌火車站,又繞到南湖花園,故意想把尾巴甩掉。但最終在晒湖路,民警還是暗中追蹤上了這輛車。

  第二天凌晨,接貨嫌犯袁某正准備上車,就被民警控制。袁某交代,越野車雨刮電機下的自制夾層有17包毒品,共7公斤麻果,毒品市值數百萬元。送貨人准備連車帶貨一起給他:一輛起亞獅跑越野車,價值在14萬元左右。

  藏毒點絕對出乎意料

  在長時間和警察較量的過程中,毒販們的運毒手段也不斷翻新。以往的“人體運毒”已“out”了,現在,很多地方藏毒,你想都想不到。

  今年5月9日,一輛三菱轎車在同摩托車交易的過程中,被樊智軍捉了現行,從騎摩托車的男子身上搜出10袋麻果。轎車上一直隱隱約約有股麻果香,但是到了4S店,工作人員把轎車大卸八塊,車頂、座椅、發動機、水箱……能拆的都拆了,隻剩一具空殼,還是沒發現毒品。最后,一個維修小工發現卸下來的車門敲起來聲音不一樣,有問題!在車門儲物格和副駕駛手套箱裡,民警共搜出麻果15袋。

  今年4月,一根從非洲寄到武漢來的鋼管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后來証實裡面全是毒品。原來,一名非洲男子從網上搭訕上20多歲的武漢姑娘,以讓她幫忙收郵件為由運毒,可憐的姑娘直到警察來到家門,才知道被利用了。

  吸毒場所由酒吧轉向公寓

  以往,酒吧等娛樂場所是“嗨班子”經常出沒的地方,現在,由於這些娛樂場所管理越來越嚴,吸毒場所正逐步轉向酒店式公寓。

  這種酒店式公寓冰箱、電視一應俱全,短租一天,長租可一兩年,價格遠比酒店低。樊智軍說,緝毒民警接舉報,江岸區某酒店式公寓內有人聚眾吸食麻果。民警沖入公寓內一間客房后,查獲4人正在吸食麻果。

  這時,樓下布控的民警發現有人成包地往樓下丟棄麻果。原來該公寓樓下房間也有人正在吸毒,發現樓上被警方沖擊,企圖毀滅証據。民警逐一檢查該公寓房間,抓獲多名涉毒嫌疑人。

  原來,嫌犯熊某經常邀約下線李某等數十人在一起吸毒販毒。熊某極具反偵查意識,以租住酒店式公寓掩人耳目,每進行一次重大交易后便更換一家公寓租住,半年裡已更換多家。

  吸毒人群逐漸向白領蔓延

  樊智軍說,目前在武漢,“癮君子”基本以“溜麻果”為主。在這些吸毒群體中,不少是白領,竟然還有一批人是“90后”的青年。

  有一次,被樊智軍捉到的一個年輕白領說:“壓力太大,吸麻果可以舒緩壓力。”還有的“癮君子”說,吸麻果可以提神,打麻將3天不用睡覺。更嚴重的是,現在不少“90后”青少年以“溜果子”為潮流,在聚會或者生日PARTY上,將麻果當成生日的禮品!

  “海洛因、冰毒等傳統毒品傷害身體,加上對這些毒品的宣傳力度大,現在吸毒者很少再碰了,但是麻果卻成為了重災區,”樊智軍說,“麻果看似負面作用小,但實際上吸麻果非常傷害神經,而且會對大腦造成不可恢復的傷害,一旦吸食成癮,后果可能更嚴重。”

  記者梁爽 通訊員王威 馮威

(責編:周素雅、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