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孩子報班學外語 半數每年花費超50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近九成孩子報班學外語 半數每年花費超5000元

蔣彥鑫

2013年06月18日08: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近九成孩子報班學外語半數每年花費超5000元

  幼兒及青少年語言培訓現狀如何?5月,北京市統計局下屬的數據雜志社調查結果顯示,半數家長認為培訓機構價格虛高、水平參差不齊。但每年的花費在5000元以上的家長也接近半數。

  此次調查的樣本為北京市16個區縣范圍內,孩子參加過語言類培訓班的861位家長。其中15.1%的孩子為幼兒園及學前班,51.3%為小學,22%為初中,11.6%為高中。

  培訓

  88.9%孩子參加外語培訓

  孩子參加語言培訓究竟有多早?調查顯示,6歲前開始參加培訓的孩子有33%,其中最小的僅2歲。調查認為,接受語言培訓的群體越來越偏向於低齡化。

  同時,在眾多語言類培訓班中,外語班以絕對優勢居於首位。88.9%的孩子參加了外語培訓﹔38%參加了閱讀寫作班。

  在問到讓孩子參加語言培訓班的主要原因時,72.2%的家長認為,語言能力與孩子未來升學和就業有著密切關系﹔72.1%的家長希望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培養孩子的興趣。

  在為孩子選擇培訓機構時,57%的家長主要考慮離家近、方便接送的機構﹔47.4%的家長表示以師資力量雄厚為標准。

  花費

  一半每年花費超5000元

  調查顯示,孩子參加校外外語培訓的年花費5000元以上和5000元以下幾乎各佔一半。在656位孩子參加過校外外語培訓班的家長中,54%的家長表示每年支出外語培訓班的費用為5000元以下﹔5000元以上的佔46%,其中,年花費在20000元以上的僅佔2.3%。

  調查顯示,認為外語培訓機構存在價格虛高的和師資水平參差不齊的家長均為半數左右。(記者蔣彥鑫)

(責編:周素雅、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