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陽:對歐盟葡萄酒“雙反”調查會客觀公正進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沈丹陽:對歐盟葡萄酒“雙反”調查會客觀公正進行

2013年06月18日11:1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周素雅)今日,在商務部例行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就媒體記者“我國對歐盟葡萄酒‘雙反’調查包括懲罰性關稅什麼時候實施”的提問進行了回答。

沈丹陽表示,對歐盟葡萄酒的“雙反”調查,是根據中國相關法律規定和國內產業提出申請后開展的。國內葡萄酒產業此前曾多次和商務部溝通,提出申請,指控原產於歐盟的進口葡萄酒以傾銷、補貼等不公平的貿易方式進入中國市場,對中國葡萄酒產業造成沖擊,並申請要求商務部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此后,商務部認為申請書內容已基本滿足相關要求,因此決定啟動調查程序。

“我國相關法律對程序有明確規定,調查機關會嚴格遵守規定,並在調查過程當中秉持公平、合理、程序正當和透明度原則,充分尊重各厲害關系方的權利,在客觀公正的基礎上進行調查和裁決。這次調查涉及的產品范圍要以商務部立案公告中描述的產品范圍為主,本案申請人提出的調查對象是原產於或者出口自歐盟的進口葡萄酒。這便是有關葡萄酒‘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的信息。”沈丹陽補充道。

(責編:周素雅、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