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大叔在美國大學門前賣肉夾饃 日賺800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洛陽大叔在美國大學門前賣肉夾饃 日賺800美元

2013年06月18日08:22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網友“排長衛華”微博截圖

  不懂英文的洛陽大叔

  美國大學門前賣肉夾饃、涼皮

  據說“生意好的時候,一天有七八百美元的收入”

  美國人是咋管理城市商販的?

  肉夾饃、涼皮、花生米……這些食物在中國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可這兩天,來自洛陽孟津的“草根一族”謝雲峰卻讓這些食物在微博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話題。

  因為不懂英文的他勇闖天涯,在美國紐約的大學門口擺起小攤,賣肉夾饃、涼皮、花生米……既當廚師又當售貨員的他將傳統的中國小吃做得風生水起,生意好時有七八百美元收入,令人刮目相看。

  微博

  洛陽草根美國大學門口擺攤

  15日8點3分,身在美國紐約的網友“排長衛華”發了條微博:來自河南洛陽的謝雲峰隻能聽懂one、two、three,連four都聽不懂,但是這不妨礙他在哥倫比亞大學(位於紐約曼哈頓)門前做攤車小販,賣肉夾饃、涼皮之類,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可以有七八百美元的收入。

  微博還配發了一張圖片,鏈接了一篇名為《美國的街頭小販如何生存》的文章,講述了不懂英文的洛陽人謝雲峰在哥倫比亞大學門前當攤販的曲折故事:他在考取紐約當地的餐車廚師執照后,因無意中違反了幾項管理規定,曾被當地衛生局罰款超過1000美元……

  記者從這張圖片上看到,攤點挂著“中國西北名吃”的牌子,中間擺放了一些作料。

  小吃、洛陽人、美國、地攤……這些詞語鏈接在一起,引起了河南尤其是洛陽網友的圍觀,成為許多人爭相議論的熱點話題。

  16日10點38分,“排長衛華”又發了條微博,與熱情的國內網友進行互動:趕緊來開吧,洛杉磯一家都沒,可惜了這邊又便宜質量又好的牛肉啊……要是再加上洛陽的牛肉湯、羊肉湯、豆腐湯、牛雜湯、丸子湯(請大家補充)……生意會怎麼樣呢?

  調查

  性格內向,做人做事很實誠

  一個對英文一竅不通的洛陽人,獨自一人去美國紐約擺地攤,他咋想的?

  16日,經過多方查証,《洛陽晚報》記者找到了謝雲峰的家人。

  16日上午,在孟津縣城關鎮小浪底大道的某小區內,記者見到了謝雲峰的妻子謝會娟,証實了網友的爆料:謝雲峰是地道的洛陽孟津縣人,60后,已經47歲了。

  “兒子當兵去了,下面還有個小女兒。”謝會娟說,丈夫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但做起事來很踏實,脾氣也好,對家人非常照顧。“我們倆結婚20多年,從未因瑣事大吵過,多是他讓著我。”說罷,不善言辭的謝會娟臉上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當記者把謝雲峰在美國做地攤生意已小有名氣的事情告訴她后,她並沒有記者想象中的那樣興奮,“他就是那樣的人,做人做事都很實誠,沒啥可宣傳的。”

  據了解,謝雲峰高中畢業后,在孟津縣城一家摩托車維修店當學徒,因為干活細致受到賞識,維修店師傅把技術全部教給了他。幾年后,謝雲峰自個做起了摩托車維修生意。

  “他做生意從來不坑人,也不亂要價,盡管有不少回頭客,可生意平平。”謝會娟說,丈夫有時給人把車修好了,覺得沒費太大的勁兒,又是老顧客,連錢都不要。

  謝會娟表示,盡管丈夫開修車鋪、賣摩托車沒掙住大錢,但他的誠信經營之道讓他有了好人緣。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