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大叔在美國大學門前賣肉夾饃 日賺800美元【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洛陽大叔在美國大學門前賣肉夾饃 日賺800美元【3】

2013年06月18日08:22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借鑒

  美國如何管理街頭商販

  在網友“排長衛華”微博鏈接的這篇《美國的街頭小販如何生存》的文章,記者發現,該文對“美國城管”進行了研究,“走在紐約街頭,無論在曼哈頓還是遍布中文招牌的法拉盛,隨處可以見到街頭餐車兜售各種吃食、水果、衣物和舊書,受到紐約居民和游客的極大歡迎。最重要的是,街頭小販不僅價格便宜方便,他們的存在也成為紐約街景的一部分。”

  文章說,因為看到中國國內的街頭攤販和城管偶有沖突,所以特別關心紐約小販的生存狀態,是不是也會被紐約的“有關部門”特別關照?

  文中說,紐約市政當局對小攤販的衛生管理情況非常嚴格。如果做法不符合衛生局的要求,就要遭遇高昂的罰款。也就是說,“美國城管”其實是地方衛生管理官員。

  鏈接

  驅逐檸檬水攤,“美國城管”道歉

  2010年8月15日《新京報》報道,“一名7歲的俄勒岡州女孩不久前在一個地方集市上售賣檸檬水,但因為沒有衛生執照,被地方衛生管理員驅逐。這名女孩的遭遇引發媒體關注,很多人指責當地管理機構無權將小女孩趕走,稱其扼殺了小女孩的創業熱情。在輿論壓力下,地方官親自向這名女孩的母親道歉,並要求衛生管理機構在執行相關法律時倍加謹慎,鼓勵而非阻礙公民創業。”  鄭州晚報記者 石闖 通訊員 張喜逢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