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大叔在美國大學門前賣肉夾饃 日賺800美元【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洛陽大叔在美國大學門前賣肉夾饃 日賺800美元【2】

2013年06月18日08:22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為了家人能過得更好,湊錢出國打工

  2011年春節前后,在朋友幫助下,謝雲峰有了一次去美國紐約外出務工的機會。

  “美國那麼遠,你又不懂英語,去了怎麼辦?”謝會娟起初舍不得謝雲峰離家,主要是擔心丈夫在外吃苦。但是謝雲峰為了家裡能過得更好些,考慮再三,仍堅持出國打工。

  於是家人設法為他湊齊了一筆錢,他和另外幾個人一起走出了國門。

  “我知道他在外打工肯定辛苦,況且語言不通,做點小生意更是難上加難,我也心疼他。”面對記者,謝會娟吐露了自己的心聲。

  不能丟了咱河南人的臉

  謝會娟說,由於出趟國門不容易,路遠花銷大,兩三年來,謝雲峰一直沒有回過家,跟妻子和兒女聯絡都是靠打國際長途電話。

  由於時差,而且也為了省錢,謝雲峰打電話的時間不固定,有時在深夜,有時在白天,通話時間也很短,多是給家人報個平安,再問問孩子們的近況。

  而正是因為每次跟丈夫通話的時間太短,謝會娟對丈夫在紐約的情況了解並不多。

  “他剛到紐約那段時間,有一次打電話時我聽著聲音不對,再三追問才知道他因水土不服生病了。”謝會娟說,兩三年來,盡管家人都知道謝雲峰出門在外打工生活辛苦,但是他給家裡人打電話時,從沒說過一聲苦、一聲累,總說自己又學到啥新手藝,工作有啥新變化,“這一點上,他隻報喜不報憂,因為給我們說了也不頂用,隻會讓我們操心”。

  “丈夫現在雖然是打工掙錢,但為人處世也很注意,不能丟了咱河南人的臉,更不能讓別人看低了自己。”謝會娟說,不管語言上有多大障礙,丈夫實誠待人、勤學肯干的性格,一定能讓他獲得別人的認可、信任,她也相信丈夫可以做得很好。

  評論

  網友吐槽“美國城管”

  兩日來,許多網友在關注謝雲峰的同時,也忍不住進行了吐槽。

  “祺丞”:太給力了!關鍵是不懂英語他是怎麼過去的?

  “老味道汪”:這樣看來我也可以混國外。

  “洛陽利民蠍子養殖場”:一天八百美元的收入,讓人羨慕。

  “li_youjie”:中國洛陽人有魄力有眼光,敢於走出國門到世界第一強國打工賺錢,並且還把中國傳統美德“誠信”傳遞給美國人民。

  “洛陽微圖時尚館”:哈哈,河南小吃走向世界。

  “半角戒”:沒有城管真幸福!

  “信陽老幾布偶”:我也想去美國當小販。

  “瞭望星空”:小心中國城管跨國執法,快跑!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