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利息超銀行八倍 網友嘆服:馬雲逆天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支付寶利息超銀行八倍 網友嘆服:馬雲逆天了

劉延佶

2013年06月18日08:0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18日訊(記者 劉延佶)日前,支付寶悄然上線“余額寶”類存款業務。通過“余額寶”,用戶存留在支付寶的資金不僅能拿到“利息”,而且和銀行活期存款利息相比收益更高。根據其官方介紹,2012年,10萬元活期儲蓄利息350元,如通過余額寶收益能超過4000元。超過八倍的對比,使擺在網友面前的“你的錢,以后是放銀行還是放支付寶?”答案不言而喻,有網友真心嘆服:“馬雲真是逆天了。”

  對於“余額寶”的橫空出世,網友“Cain_iLee”分析道:“簡單地說,借記卡裡的錢不用放在卡裡了,放在‘余額寶’裡更劃算,雖比不上定期存款,但是已經遠高出銀行活期數倍,支付寶裡偶爾余出的閑錢也可以轉入‘余額寶’,還能生出收益,不必再把小錢提現。正是利用穩定並且持續增長的用戶基數和無孔不入的便捷支付方式,專掙銀行看不起的小錢。”

  不管最后的效果如何,至少網友們都大膽預測“金融界要地震了”。關於“余額寶”的前途議論不一,有網友表示要觀望一下,樂觀者稱“應該會讓很多銀行行長感到壓力山大。銀行業的競爭不只是同業競爭了,電商不可小視。”但網友王博文提醒道:“大家都忘了一個根本點:支付寶只是支付結算工具,不具備銀行的創造流動性、擴張信用的能力。別忘了,支付寶本身需要在商業銀行開立托管戶。”

  有網友期待會引起金融界的一次變革,有網友認為“余額寶”支撐不了幾天。網友“高更”翻出馬雲曾經說過的話來表達自己的觀點:“馬雲曾說過‘銀行不改變,那就改變銀行,現在真開始了。”而網友“隨風的淚”的話代表了大家的心聲:“馬雲又要顛覆一個行業,真是逆天了。”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