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10億英鎊投資英國 並購聖汐游艇及開發倫敦酒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萬達10億英鎊投資英國 並購聖汐游艇及開發倫敦酒店

2013年06月19日12:2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 劉陽)萬達集團在北京舉行投資英國發布會公布在英國的兩項投資,總金額約10億英鎊,其中,投資3.2億英鎊並購英國聖汐游艇公司,投資近7億英鎊在倫敦核心區建設超五星級萬達酒店。這是繼去年9月並購美國AMC影院公司后,萬達集團國際化又一布局。

萬達並購聖汐公司已獲國家發改委批准,將於近期正式交割。萬達此次並購英國聖汐游艇公司91.8%的股份,剩余股份聖汐現有管理層按萬達並購相同價格購買,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稱,這說明現有管理層看好萬達並購后公司前景。

聖汐游艇公司創立於1968年,是世界頂級奢華游艇品牌,年銷售額約5億美元,擁有員工超過2500人。並購完成后,萬達集團將保留聖汐公司現有的管理層、在英國的生產基地及全部員工。

倫敦萬達酒店項目位於倫敦西部旺茲沃思區的黃金地段,緊鄰泰晤士河,可俯瞰海德公園、白金漢宮,與新建的美國大使館、荷蘭大使館及擬建的中國大使館相伴為鄰。項目投資近7億英鎊,建筑面積10.5萬平方米,其中超五星級萬達酒店面積約2萬平方米,擁有160間客房,並配有倫敦最高的空中泳池﹔頂級公寓約 6.3萬平方米,由兩棟高200米的塔樓組成,是倫敦最高的住宅建筑。

王健林表示,世界奢華酒店市場一直被外國品牌佔領,海外從來見不到中國五星級酒店。萬達決定做先行者,改變這種局面。到2015年,萬達開業的五星級自有品牌酒店將超過60家。萬達計劃10年內,在世界8至10個主要城市建設萬達酒店。

萬達集團跨國發展將採取並購和直接投資兩條腿走路,主要圍繞萬達相關業務,在文化、旅游、零售三個產業進行。2012年,萬達集團以26億美元並購全球行業排名第二的美國AMC影院公司100%股權,邁出了國際化的第一步。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