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貨基直銷借道支付寶 阿裡金融很受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天弘貨基直銷借道支付寶 阿裡金融很受益

2013年06月19日14:3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 賀霞)日前,天弘基金為支付寶客戶量身定制的天弘增利寶貨幣基金開售,此基金專注於網購支付,支付寶實名注冊用戶簽約余額寶即可購買。據稱,天弘增利寶還是國內有史以來費率最低、門檻最低、操作最便捷的一隻貨幣基金。

據了解,為增利寶定制的新型直銷系統通過嵌入支付寶,實現申贖基金與支付消費T+0轉帳,未來還可以用余額寶進行水電煤繳費。

負責增利寶項目的天弘基金副總經理周曉明透露,余額寶上線試運行之初,受到超乎想象的關注,天弘基金遇到前所未有的並發訪問,導致系統短暫的宕機,迅速修整后的系統容納了足夠的並發訪問。

顯然,在此番與阿裡金融的合作中,天弘基金破解了基金直銷的軟肋:有效客戶的數量瓶頸。

阿裡支付寶僅僅通過對天弘基金開放了一個端口,就獲得了拓展更多有價值用戶信息的“硬通貨”,並能有效增加支付寶的粘性,更重要的是,與天弘基金的合作,增加了阿裡對資產管理公司創新合作的談判籌碼。

天弘此次借由支付寶這個“第三方支付”渠道,實現了另一種“直銷”,其增加的成本主要來自系統研發與維護、網上客服團隊建設和技術支撐。雖然沒有透露與金証股份合作開發系統的合同金額,但周曉明對人民網財經研究院記者表示,“費用很低”。

同時,比起代銷,天弘基金節省了渠道等尾隨費用。對於投資者,天弘基金稱,增利寶的管理費率僅為0.3%,托管費率是0.08%,而普通貨幣基金的管理費率一般為0.33%,托管費率一般為0.1%。

此次天弘基金借道支付寶直銷,從互聯網的角度詮釋了金融創新的無限空間,而對投資者來說,減少費用、增加收益來得更實在。

(責編:賀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