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預測成品油價周六調整 或每升降7分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機構預測成品油價周六調整 或每升降7分錢

祝劍禾

2013年07月04日07: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周六(7月6日)凌晨,新一輪的成品油價格調整窗口又將開啟。不過,分析機構對於本輪油價的走勢卻出現了分歧,有的預測油價每升將下調7分錢,有的則預測此輪調整可能擱淺。

  在上一輪國內油價上調后,國際油價先是經歷了一輪下調,隨后開始了一輪反彈。中宇資訊原油分析師路偉才指出,7月2日WTI(美國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收漲1.61美元,漲至九個月以來最高位,布倫特原油期貨也強勁反彈。不過中宇資訊檢測數據顯示,原油現貨均價仍低於基准價1.968美元/桶,因此估測本輪成品油零售價調整趨勢為下調,調價幅度為80元/噸,約合每升下調7分錢左右。

  另一家市場機構金銀島則預測稱,近期國際油價收盤呈現連日上揚,受此影響原油變化率在負向區間表現出收窄,據金銀島測算,截至7月3日第8個工作日,參考原油品種均價100.446,變化率為-1.6%,較前一交易日,原油變化率跌幅縮小。因此,金銀島預計本輪調價窗口會因為幅度不足每噸50元而不調整。

(責編:李海霞、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