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1年購美地產近123億美元 7成直接付現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買家1年購美地產近123億美元 7成直接付現金

2013年07月09日07: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休斯敦7月8日電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中國買家購買美國地產近123億美元,僅次於加拿大人,但房價中位數42.5萬美元卻遠遠高於其他外國買家居首位,近七成中國購房者直接支付現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8日報道,根據NAR數據,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過去一年中,68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買家在美買房共計682億美元,其中加拿大人最多,佔到23%﹔其次為中國購房者,達到12%,2007年這個比例隻有5%﹔墨西哥、印度和英國買家佔據3至5名。在國際客戶眼中,美國是子女教育及穩健投資房地產市場的理想地點。

  在購房價格中位數上,中國買家“大手筆”的42.5萬美元遠超其他外國買家的27.6萬美元,加拿大人僅為18.3萬美元,而且將近70%的中國買房者都是現金付款。

  持有現金的中國買家涌入美國房地產市場,並且選擇高價房,紐約估價師米勒(Jonathan Miller)說,“去年來買房的中國人尤其多。”

  在加利福尼亞州,超過半數賣給外國人的房子,買主是中國人。洛杉磯一家國際不動產公司代理瓊斯(Sally Forster Jones)表示,中國購房者搶購了許多洛杉磯西部的標志性高價房,估計過去一年中,她已經向中國購房者售出了大概10棟達數百萬美元的房產。她的中國客戶大部分是富有的企業家或房地產大亨,許多人每年在美國停留不到半年時間。“很多客戶都有孩子在洛杉磯上學,他們買房子主要是給孩子住。”瓊斯補充說。

  除了加州,地處陽光地帶的佛羅裡達、亞利桑那和得克薩斯等州共吸引到58%的國際買家關注。

  許多中國買家通過美國政府的EB-5投資移民項目購買房產,該項目被認為是拿到綠卡的快捷途徑。按規定,外國人需要在一個能提供或保持10個就業機會的企業投資至少50萬美元,如果一棟公寓房是一個大型商業計劃的一部份,購買這棟公寓房也可以包括在投資移民內。美國政府數據顯示,2012年接近80%的EB-5投資移民簽証都發給了中國公民。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