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內地銀行上榜世界500強 美國8家銀行上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9家內地銀行上榜世界500強 美國8家銀行上榜

馬文婷 高晨

2013年07月10日09: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的榜單上,銀行業更是獨佔鰲頭,共有54家公司上榜,在全部52個行業中排在第一位,其中中國有9家銀行上榜,美國有8家銀行上榜。

按收入計算,1999年首次上榜的中國工商銀行目前是世界500強銀行業的老大,年收入1336億美元。工行在今年的500強名單上排名29,后面依次上榜的8家銀行分別為建行、農行、中行、交行、民生、招行、興業和浦發。

重慶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教授蒲勇健表示,按照發展方向,500強榜單應該是創新型企業、制造業佔有優勢才對,國內由於金融領域一直處於壟斷優勢,加上創新不足,才導致這樣的情況出現,但金融本是服務於實體經濟,過度金融化值得警惕。(記者 馬文婷 高晨)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