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淨利同比下降三成 高端餐企轉型自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聚德淨利同比下降三成 高端餐企轉型自救

2013年07月10日09:0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中央“八項規定 ”和反腐新風使得一直高高在上的高端餐飲業不得不在這個夏天面對業績下滑的嚴峻事實。昨日,全國首家上市的餐飲老字號企業全聚德(002186)發布了2013年半年度業績快報,顯示報告期內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分別同比下降6.52%、32.14%和31.60%。

  全聚德半年度業績快報顯示,1至6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850149275.03元,同比下滑6.52%,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比去年同期下降31.60%。昨日,全聚德股價報收於13.97元,跌0.21%。

  雖然早在全聚德一季報發布之時,業界便已預料到中報的慘淡形勢,但這樣的成績單還是令不少投資者失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數據或將成為全聚德近五年來最差的中考成績。數據顯示,全聚德2009年至2012年中報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增長27.97%、23.78%、24.74%和37.81%。

  全聚德表示,業績下滑的原因為上半年高端接待業務有所減少,同時4月出現的北京首例H7N9禽流感疫情,也對公司經營產生了較大影響。上述雙重因素疊加,使公司上半年經營業績出現下滑。

  自去年年底以來,中央遏制“三公”消費,令整個高端餐飲企業驟然進入行業“寒冬”,部分高端餐飲企業營業收入下降幅度超過50%。

  面對上半年餐飲市場的嚴峻形勢,全聚德的轉型已經開始。全聚德集團副總經理劉小虹表示,全聚德推出的烤鴨自助反響熱烈,人均不足百元。除了全聚德品牌,仿膳飯庄通過增設外賣窗口,每月為餐廳額外增收近10萬元。

  在全聚德轉型的同時,一大批國內高端餐飲也邁出了轉型自救的步伐。淨雅大酒店宣布從高端路線回歸大眾餐飲,賣起了火鍋和包子。湘鄂情加快了全力進軍大眾化餐飲市場之路,並購快餐品牌味之都。唐宮海鮮舫也推出不足百元的龍蝦特價產品以及其他特價菜品。(記者 韓元佳)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