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漲“份錢” 北京四家出租車公司吃罰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變相漲“份錢” 北京四家出租車公司吃罰單

張慧敏

2013年07月11日08:52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出租車公司變相對司機漲“份錢”的做法,北京市交通委日前再下四張罰單。

  北京商報記者昨日從市交通委運輸局獲悉,經核查,龍慶峽、天體緣、天運、中真等出租汽車企業存在變相上調承包金(也即“份錢”)行為,市交通委運輸局約談了上述企業領導,並對上述企業下發了整改通知書和進行停辦運營手續處理。目前除龍慶峽出租公司以外,其余企業都已整改完畢。

  其中,天體緣公司已停止車輛保養維修費以及保險費用的收取﹔天運公司退還了多收的承包金,並將承包金額恢復到行業規定上限額度內﹔中真公司退還了駕駛員自願繳納的商業保險款。市交通委運輸局將繼續對相關企業進行檢查,嚴格加強行業監管,對企業變相上調承包金行為,發現一起,嚴肅處理一起。

  本月初,交通管理部門開出首張出租車公司變相漲“份錢”罰單,對上調承包金的九尚出租汽車公司,發出立即限期整改通知,並停辦所有運營手續。

  今年4月,北京市政府出台《關於加強出租汽車管理提高運營服務水平的意見》,指出今后出租車行業特許經營權從無期變為六年,改革完善承包金制度,租價調整后,所有增加的收益部分要全部轉給駕駛員,企業不允許變相佔有﹔同時不允許企業借此上漲承包金。(記者 張慧敏)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