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蘭素史克就涉賄道歉:支持中國反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葛蘭素史克就涉賄道歉:支持中國反腐

2013年07月16日07:5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該公司涉嫌在華行賄﹔公司聲明稱全力配合政府調查,員工行為“令人羞愧”

近日,跨國藥企葛蘭素史克涉嫌在華行賄醫生遭公安機關調查的事件備受關注。7月15日,葛蘭素史克(中國)官方網站就中國政府正在進行的調查發布聲明稱,支持中國政府根除腐敗的決心。

聲明表示,對該公司某些員工及第三方機構因欺詐和不道德行為所面臨的嚴重指控,深表關切與失望。上述行為嚴重違背了葛蘭素史克全球的規章制度、管理流程、價值觀和標准。葛蘭素史克對此類行為決不姑息和容忍。

葛蘭素史克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支持中國政府根除腐敗的決心。“上述調查中所發現的問題令人羞愧,我們對所發生的事情深表歉意。”該公司稱,將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對最新披露的情況的調查,並將根據調查所做出的結論,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

根據聲明內容,葛蘭素史克公司表示正採取一系列緊急措施。“我們正重新審查與所有第三方代理的合作,並已立即停止使用本次調查所涉旅行社的服務,同時全面檢查所有與旅行社相關的歷史合作記錄。我們還將認真審查我們在中國的合規工作流程。”

此外,葛蘭素史克還表示,全力支持中國政府的醫療改革,為使中國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做出努力。

截至記者發稿,葛蘭素史克報價52.79美元,微跌0.32%。

警方介紹葛蘭素史克高管所涉違規行為

【行賄】

為達到打開藥品銷售渠道、提高藥品售價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採取直接行賄或贊助項目等形式,向個別政府部門官員、少數醫藥行業協會和基金會、醫院、醫生等行賄。

【受賄】

部分高管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通過旅行社以提取會議業務回扣、接受項目好處費等形式收受賄賂。

【虛開發票】

公司還存在採用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通過旅行社開具假發票或虛開普通發票套取現金等方式實施違法犯罪活動。

■ 事件回顧

6月13日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葛蘭素史克正在對一起匿名舉報展開調查。舉報人稱,2004年至2010年,葛蘭素史克在華銷售人員賄賂醫生。

6月27日

有微博爆料稱,葛蘭素史克位於上海的總部以及北京的分公司被警方調查,有高管被帶走。

6月28日

長沙警方通過官方微博公布,葛蘭素史克有高管涉嫌經濟犯罪而被當地公安機關調查。

7月1日

葛蘭素史克(中國)証實,6月27日有相關政府部門人員到訪了公司的上海、北京辦公室。但“尚不清楚他們來訪的目的。”

7月11日

公安部發布通報稱,葛蘭素史克部分高管涉嫌嚴重經濟犯罪,被湖南長沙、上海和河南鄭州等地公安機關依法立案偵查。

7月14日

警方透露,葛蘭素史克4名高管被抓。辦案民警稱1名高管涉嫌長期接受性賄賂。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