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蘭素史克就4名中國高管被查致歉:支持中國根除腐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葛蘭素史克就4名中國高管被查致歉:支持中國根除腐敗

唐述權

2013年07月16日07:5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葛蘭素史克英文官方網站(左)和中國公司中文官方網站今天分別發布中文和英文聲明。

  日前,公安部統一組織指揮湖南長沙、上海和河南鄭州等地公安機關對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的趙虹燕、梁宏、黃紅、張國維4名高管涉嫌嚴重經濟犯罪依法立案偵查,4名高管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葛蘭素史克英文官方網站和中國公司中文官方網站今天分別發布中文和英文聲明。聲明對本公司某些員工及第三方機構因欺詐和不道德行為所面臨的嚴重指控深表關切與失望。聲明稱支持中國政府根除腐敗的決心,對所發生的事情深表歉意。

  7月11日,公安部公布了該案消息,消息稱,公安機關現已查明,近年來葛蘭素史克(中國)公司在華經營期間,為達到打開藥品銷售渠道、提高藥品售價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採取直接行賄或贊助項目等形式,向個別政府部門官員、少數醫藥行業協會和基金會、醫院、醫生等大肆行賄。同時,該公司還存在採用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通過旅行社開具假發票或虛開普通發票套取現金等方式實施違法犯罪活動。該案涉及人員多,持續時間長,涉案數額巨大,犯罪情節惡劣。

  葛蘭素史克聲明全文如下:

  葛蘭素史克公司就中國政府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聲明

  我們對本公司某些員工及第三方機構因欺詐和不道德行為所面臨的嚴重指控,深表關切與失望。上述行為嚴重違背了葛蘭素史克全球的規章制度、管理流程、價值觀和標准。葛蘭素史克對此類行為絕不姑息和容忍。

  葛蘭素史克支持中國政府根除腐敗的決心。上述調查中所發現的問題令人羞愧,我們對所發生的事情深表歉意。

  我們將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對最新披露的情況的調查。我們將根據調查所做出的結論,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

  同時,我們也正採取一系列緊急措施。我們正重新審查與所有第三方代理的合作,並已立即停止使用本次調查所涉旅行社的服務,同時全面檢查所有與旅行社相關的歷史合作記錄。我們還將認真審查我們在中國的合規工作流程。

  葛蘭素史克高度重視中國的法律法規,並要求所有員工嚴格遵守。

  葛蘭素史克全力支持中國政府的醫療改革,並願隨時與相關部門合作,為使中國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做出自已的努力。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唐述權)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