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報告顯示部分農民工主動放棄社保換工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報告顯示部分農民工主動放棄社保換工資

2013年07月16日07: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社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日前發布《〈社會保險法〉實施情況研究報告》。報告透露,國內個別企業員工放棄社保來換取更多的直接收入。

隨著《社會保險法》的出台,我國社會保險工作已全面進入法制化的軌道。報告透露,截至去年底,全國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參保者比2010年底增加4700多萬,城鎮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者增加約1億人。

但報告也顯示,參保擴面的主要難題在利潤低的小微企業、勞動密集型企業。而絕大部分私營企業隻給核心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繳納社會保險,無心或無力考慮普通職工的參保問題。同時,一些員工個人也不願參保。這主要包括農民工群體、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等。這些低收入群體不願降低收入參加社保,為了生活稍微寬裕一些,他們寧願主動不參保,讓單位將這部分費用轉化為工資發給自己。(記者 趙鵬)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