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3日-6日在廣西南寧舉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第1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3日-6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2013年07月23日10:2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李海霞)商務部副部長高燕在今天上午在國新辦舉行的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發布會上透露,第1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2013年9月3日-6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商務部副部長高燕、中國貿促會副會長於平、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介紹中國—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經貿合作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

高燕介紹,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10年以來,在中國—東盟合作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建立了11國共辦機制,體現11國的共同利益、共同目標和共同需要,把自貿區的投資貿易便利化從政府層面推進到了企業層面,發揮了自貿區建設“助推器”的作用。

截至上屆博覽會,共有46位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1760多位部長級貴賓與會。參展參會客商達到36.8萬人,貿易成交額達135.68億美元,簽約國際合作項目投資額累計達573.76億美元,簽約國內合作項目投資額累計達5561.14億元人民幣。每屆博覽會還同期舉辦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以及一系列高層友好交流活動和多領域交流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在會上介紹,在中國—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系十周年博覽會、商務與投資峰會舉辦第十屆的重要節點,今年的籌備工作既立足本屆,也著眼長遠,圍繞“展示輝煌、創新發展”,著力做好“一個重點、兩個提升、三個拓展”。

一個重點,就是充分展示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取得的輝煌成就,面向未來發展提出新的目標任務。各國領導人的演講也將圍繞這一主題。會期同時舉辦10周年系列活動,包括10周年成就展,啟動中國—東盟海上互聯互通港口城市網絡,成立中國—東盟企業家聯合會、中國—東盟青年聯誼會等。

兩個提升,就是提升博覽會的博覽會經貿實效,提升整體辦會水平。

三個拓展,就是拓展合作區域,在服務中國—東盟10+1合作的基礎上,積極面向10+6合作,今年將首次邀請澳大利亞作為觀察員國出席﹔拓展合作領域,拓展開放帶動功能,繼續在廣西打造中國—東盟合作的商貿基地、物流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更好地發揮合作平台和雙向交流的作用,服務中國—東盟各領域、各層次的互利合作。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