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六措施確保實現交通運輸工作目標任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六措施確保實現交通運輸工作目標任務

2013年07月25日15:1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聶叢笑) 今天,交通運輸部舉行新聞發布會,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政策法規司司長梁曉安表示交通運輸部採取了六方面的措施確保實現全年交通運輸工作目標任務。

一是全力做好投融資工作。爭取中央財政預算內資金和國家國債資金用於農村公路、普通國省道等基礎設施建設,引導社會資本進入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服務領域。加強政府性債務的管理,指導地方交通運輸部門建立債務管理信息系統,強化債務風險監測和預警。

二是加強運力調控,清理不合理收費。針對當前航運市場持續低迷、全行業虧損加劇的形勢,強化行業指導,加強運力調控,組織開展航運市場情況調查,清理現有不合理規費,減輕企業負擔。同時積極推動國家盡快出台促進海運業健康發展的有關措施。

三是深化交通運輸行業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有效發揮市場配置交通運輸資源的基礎性作用。

四是穩步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推進國家公路網“斷頭路”建設、重要通道擁擠路段擴容改造、普通國道及落后地區,特別是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內河水運和綜合運輸樞紐建設。

五是深化綜合運輸與現代物流的融合,加快發展多式聯運和甩挂運輸,引導交通運輸企業延伸上下游產業鏈,加快綠色循環低碳政策研究與落實,推進行業轉型發展。

六是深入開展“平安交通”創建活動,認真開展為期百天的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大檢查,確保行業安全平穩運行。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