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定西地震造成6市州22個縣區交通基礎設施損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甘肅定西地震造成6市州22個縣區交通基礎設施損毀

2013年07月25日15:3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聶叢笑) 今天,交通運輸部舉行新聞發布會,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政策法規司司長梁曉安介紹了甘肅定西地震的有關情況,以及在交通方面採取的主要措施。

梁曉安介紹說,地震發生后,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立即啟動24小時應急機制,並及時與青海、四川、陝西、寧夏等相鄰省份交通運輸部門保持聯系,第一時間了解通往甘肅定西災區的道路通行情況。甘肅省交通運輸廳成立了交通抗震搶險現場指揮部,派出應急通信車“天鷹7211”,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截至25日上午9點,甘肅境內通往定西岷縣災區的G212、S306及縣鄉公路通行正常。定西、甘南、隴南公路總段等8支應急搶險隊伍繼續全力開展道路清障保通工作,保障災區公路暢通,確保救災物資運輸順利到達。

根據甘肅省交通運輸廳初步統計,地震造成定西、甘南、隴南、天水、白銀、臨夏等6市州22個縣區交通基礎設施不同程度損毀。目前甘肅省廳已展開對國省干線公路、農村公路及公路運輸場站的詳細損毀情況的調查,為災后重建工作做好准備。

就近施工的武警交通一支隊、八支隊、省路橋建設集團,以及甘肅省交通運輸廳隴南、定西、甘南公路總段共8支公路應急搶險隊伍 530余人、130余台(輛)機械設備堅守在各受災地點進行搶通保暢工作。

災區沿線的甘肅交通路政、養護人員正在全面開展道路、橋梁、涵洞等巡查。甘肅省交通科研院的技術人員和檢測車正在對災區橋梁受損情況進行全面檢測。甘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甘肅省公路管理局啟動了抗震救災綠色通道,全力保障救災隊伍和物資的通行,並設立了服務點,為前往救災的部隊和地方人員提供食物和飲用水。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