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王華慶:要建立快捷的反假貨幣信息聯絡機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行王華慶:要建立快捷的反假貨幣信息聯絡機制

2013年08月01日16:59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記者 曹華)7月31日,國務院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第44次聯絡員會議在京召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王華慶出席會議並講話。王華慶指出,要加大對假幣違法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建立快捷的反假貨幣信息聯絡機制。

據悉,會議審議通過了建立銀行業金融機構反假貨幣工作聯絡機制。與會代表一致認為,隨著我國金融業的發展,股份制商業銀行和郵政儲蓄銀行已經建立了覆蓋全國的營業網點,在防范和堵截假幣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銀行業金融機構反假貨幣工作聯絡機制是國務院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機制的重要補充,在國務院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指導下開展工作。銀行業金融機構反假貨幣工作聯絡員會議由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12家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和郵政儲蓄銀行組成,召集人由國務院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擔任。

建立銀行業金融機構反假貨幣工作聯絡機制,為金融機構提供了反假貨幣交流的平台,對進一步提高銀行業金融機構應對假幣突發事件的反應速度和執行力度,增強反假貨幣工作透明度,完善我國反假貨幣工作機制將起到積極作用。

(責編:曹華、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