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向好  金價反彈中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經濟向好  金價反彈中斷

本報記者 張競怡 發自上海

2013年08月05日07:15    來源: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金價的強勢反彈已被打斷,紐約黃金無論期貨還是現貨,一周價格均出現了下跌。

  8月2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013年12月交割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310.5美元,依此計算,周跌幅達0.9%,為過去4周第一次下跌。與此同時,紐約現貨黃金價格也出現大幅下挫,一周累計跌幅達1.51%。

  上周,美政府部門公布的一系列7月經濟數據表現惹眼,提振市場信心。

  美國勞工部8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27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32.6萬人,為2008年1月19日以來最低水平﹔而美國7月ISM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5.4,創2011年6月以來新高,訂單、生產和雇用等分項指標均較前月大幅上升﹔美國7月失業率為7.4%,低於前值7.5%和預估值7.6%,創近5年來新低。

  雖然,7月31日結束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並未對退出QE進行任何闡釋,但美國經濟數據好於預期,強化了市場對美聯儲9月縮減購債規模的預期,美元已經受到全面提振,兌主要非美貨幣均有所反彈。市場預計,美元指數可能在80至82區間整理,下方支撐位於80一線。

  美國經濟數據繼續向好,也進一步削弱金融機構避險需求,降低了他們持有黃金的興趣。8月1日、8月2日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持倉量分別減少6.31噸和2.41噸,目前該機構黃金持倉已經降至918.64噸,再創4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

  相反,市場風險偏好的上升,使得風險資產價格上漲,美國股市道瓊斯指數在上周五創新高至15658.43點,最后報收15652.06點。美國經濟復蘇信號強烈,也引發有色金屬和原油等工業大宗商品價格走強。

  德意志銀行近日預計,美國經濟將在未來加速復蘇,這對黃金十分不利。美國經濟改善,將推動美聯儲提早開始縮減購債規模,打壓金價。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將於8月5日公布非制造業PMI指數,這將給黃金市場提供一定方向。部分分析機構指出,未來亞洲黃金實物需求能否啟動,將影響黃金價格第三季度走勢。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